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餐业者交流盛会在秘鲁举行 各国厨师切磋技艺

2006年03月22日 14:46




  华声报消息:六十多位来自美国、荷兰、英国、爱尔兰、比利时、瑞士等国和香港地区的中餐业者,3月21日齐聚秘鲁首都利马,盛况空前的“美味人生168厨艺交流大展”在利马拉开帷幕。

  通惠总局主席徐明敏在“厨艺交流会”开幕式上指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今天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切磋,取长补短,为的是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华饮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并发扬光大。

  美国旧金山柳经奎师傅针对秘鲁人的口味,通过录像向秘鲁中餐业同行讲解了“锅塌鸡片”、“越式沙拉酱”、“芙蓉三鲜”、“万用宫爆汁”的制作方法。

  从事中餐业38年的刘伟大先生在英国很成功,刘先生用自已的经验和体会,以图说的方式介绍了“芝蔴虾”、“春卷”、“京都排骨”、“香酥鸭”等这些深受英国食客喜爱的中国菜式。

  交流会上,在秘鲁经营中、西餐馆的戴先生、苏先生和刘先生;早年在香港从事美容业,移民中美洲改行的郑女士,先后讲述了他们在海外经营餐馆的切身体会。大家一致认同,推陈出新是海外中餐业者的成功之道。

  活动还将举行《创业六个秘诀》、《餐馆利潤》、《雕花》的专题交流会。

  据《秘鲁通》报道,秘鲁人对中餐情有独钟,中餐馆在秘鲁随处可见。据不完全统计,仅首都利马就有三四千家小型中餐馆,加上外省的中餐馆,估计在秘鲁从事中餐业者超过两万人。

  “美味人生168厨艺交流大展”开幕当天吸引了两百多旅秘侨胞到场观看,这次活动是由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美国华福中心、秘鲁华人基督教事工团契共同主办。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