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将广西美食发扬光大 大马广西美食与文化展开幕

2006年03月27日 14:44

  华声报文冬消息:马来西亚广西总会顾问曾永森,3月26日上午在文冬华人大会堂为“马来西亚广西美食与文化展”主持开幕礼时表示,他期望通过广西美食与文化展,把广西美食发扬光大,提升广西文化的知名度。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曾永森指出,虽然广西人的人数在马来西亚华裔族群中排行第三,但是,由于广西人性格低调,在饮食文化上鲜少宣传和包装,使得人们对广西美食感到陌生。

  他说,许多人都熟悉海南鸡饭和客家炸肉,但是对著名的广西扣肉和其它广西美食却没有深刻的印象。

  他说,一些广西美食非常可口,但是菜名缺美感,难引起人们共鸣。有一次他到广西游玩,当地人请他吃沙虫,虽然味道不错,但是菜名令他大倒胃口。

  他说,随着时代改变,广西美食必须在宣传和包装,甚至烹煮方面作出改革,以迎合现代人的要求。比如味美十足的广西扣肉,由于过于油腻,不符合现代人在健康方面的要求,所以必须作出适当的改善。

  大马广西总会总会长孔庆庶表示,广西美食不虚求繁华富丽,这种饮食习惯反映了八桂子弟刻苦耐劳的族群文化。

  他希望能进一步推广广西传统美食和旅游,吸引中国广西同胞到马来西亚品尝本土风味的广西食,提升民族文化经济价值。

  《星洲日报》主笔罗正文表示,各个籍贯的各种传统食物,随着华裔先辈从中国到这块土地落地生根后,可能已和原来的和正统的有了差异,因此,协办单位觉得有必要举办“华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以便发掘固有的传统食物精髓,让这些传统美食的制作方式,代代相传。

  “广西美食与文化展”是由马来西亚广西总会主办,《星洲日报》、雀巢有限公司、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和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协办的活动。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