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黄孟复强调要推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发展

2006年03月30日 11:50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黄孟复今日在此间说,要加强大团结、大联合,注意培养年轻力量,推动全球反“独” 促统运动深入发展。

  黄孟复是今天下午与来访的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进行座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座谈中,黄孟复首先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海外广大华侨华人具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和反对“台独”分裂、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坚定立场。截止目前,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一百七十多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多次举办反“独”促统大会和大型论坛,有力遏制了“台独”活动,对维护两岸关系的稳定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指出,二OO五年以来,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出现了两岸人民渴望的和平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但是陈水扁不顾两岸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强烈反对以及国际社会的谴责,强行“终统”,加速推进“台独”活动。消息传来,短短数日,五十二个国家的一百零六个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强烈谴责这一“台独”分裂行径。

  他强调,坚决反对和制止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大家要以民族利益为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配合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局,坚持反分裂、反“台独”的斗争。

  黄孟复最后说,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历史使命。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共同为了子孙万代的幸福而努力奋斗。

  访问团团长叶海杰等团员也在座谈会上表示,将继续团结海外华侨华人,为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郁菁】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