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2006“华创会”6月举办 筹备工作协调会在京召开

2006年04月03日 14:21

  华声报北京讯: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暨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第六届“华创会”),将于6月26-28日在武汉市举行。为切实办好本届“华创会”,国侨办于3月29日在北京召开了“2006‘华创会’第二次筹备工作协调会”,研究筹备工作有关事宜。

  国侨办副主任李海峰看望了与会代表,对办好“华创会”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湖北、河北省以及武汉、石家庄市侨办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通报了2006“华创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华创会”已列入国务院侨办今年工作要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国侨办重点抓了对海外客人的预邀工作。迄今为止,已发出1500余封电子邮件,邀请近百个华侨华人工商、科技团体负责人与会。“华创会”也是今年湖北省对外科技经贸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领导高度重视,省、市侨办拟定了“华创会”活动方案,深入相关部门、部分地市(州)等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进行重点项目的前期对接。一些海外专业协会正积极组团参会。

  会议详细讨论了今年“华创会”《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华创会”的主要活动内容和各有关方面的工作任务。将以“科技创新与中部崛起”为主题,办好“武汉论坛”、“跨国公司圆桌会”、“高层次国际人才招聘会”、“项目合作洽谈”等重点活动。本届“华创会”将继续向全国各省开放,欢迎各地组团参会。

  会议对做好下一阶段筹备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有关各方进一步加大对外邀请工作力度,抓好会前项目对接,特别是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拟定各项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做好各项会务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06“华创会”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以促进华侨华人事业发展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核心,务实创新,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多作贡献。

  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吴洪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求精、求新、求实”作为本届“华创会”的目标,使之成为层次更高、影响更广、更有实效的侨务引智引资盛会。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