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33团体领导人出席大马第二届全国宗乡青领袖峰会

2006年04月10日 15:23

  华声报消息:马来西亚第二届全国宗乡青领袖峰会4月9日正式举行,全国有33个宗乡团体、共150名各团体领导人出席峰会。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大会由高教部副部长兼宗乡青名誉总会长翁诗杰主持开幕典礼;其它出席嘉宾包括华总总会长林玉唐代表钟来福、七大乡团主席张裕民、宗乡青总会长洪来喜、署理总会长林家全、筹委会主席孔令龙等人。

  青体部副部长廖中莱为峰会主持闭幕仪式。

  洪来喜在致词中指出,本届峰会的主题为“精诚团结,再创高峰”,作为策略伙伴,宗乡青将以“助力、借力、协力”为基本运作原则,建设有效的合作机制,以团队的力量激发宗乡青组织的自强、兴革。

  他说,第九大马计划下值得关注的是青年培训将获得54亿林吉特拨款,其中41亿将用于技职训练学院,培训青年拥有一技之长,不过,华青往往很少参与技职训练。

  他指出,宗乡青将全力协助改变华青对技职训练的思维,积极提升本身的竞争优势。

  洪来喜说,宗乡青总会将通过“宗乡青基金会”,系统化地全面协助全国宗乡会馆“青年团培育接班人”,推动万人加入宗乡青年团活动,吸引更多华青积极参与乡团会馆作出贡献。

  为了提高华青视野,宗乡青将定期举办“国际交流计划”,与海外青年组织建立更亲密的联系,加强经济发展网络,提升华青创业的机会。

  另一方面,华总总秘书钟来福代表华总总会长林玉唐致词时指出,华总非常重视宗乡青在华社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他指出,作为华社义务团体领袖,必须作好牺牲及奉献的心理准备。“这是优素质领袖的基本条件。”

  他希望更多宗乡青领袖通过各方面的管道,积极参与华总与华总青的中央领导层。

  他说,华总会进一步与宗乡青会长商讨如何吸引更多宗乡青领袖跟华总积极配合。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