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陈玉杰会见美檀香山市市长 感谢对中国侨民支持

2006年04月20日 21:42










  华声报北京讯(记者 谢萍):4月20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市长穆菲·韩纳曼一行。

  陈玉杰对韩纳曼市长及夏威夷中华总商会朋友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说,夏威夷是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以美丽风光和热情好客闻名于世。中国人很早就移居夏威夷,其中大多数住在檀香山。

  陈玉杰表示,檀香山对于中国人来说非常熟悉,还因为它是中国近代史上伟大人物孙中山和民主志士早期从事革命工作的地方。她特别向随同来访的陆皓东先生的孙女陆惠君致意。

  陆皓东是孙中山的好友兼革命战友,他在1895年兴中会发动的首次起义——乙未广州起义中被捕牺牲,被孙中山誉为“中国有史以来为共和革命而牺牲者之第一人”。

  陈玉杰表示,我们欣慰的看到,华侨华人在夏威夷事业发展取得成功,受到当地人民的欢迎和尊重。她特别对穆菲·韩纳曼市长及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爱护夏威夷华侨华人表示赞赏和感谢。

  陈玉杰说,夏威夷当地华侨华人开展了许多活动,如中华总商会举办的水仙花皇后选美活动、中国风情节活动等,对于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很有好处,国侨办很乐意提供帮助。她希望市长和市政府能够关注和支持当地侨界举办的活动,帮助中国侨民发展事业,增进中美交流。

  韩纳曼表示,夏威夷的发展包含了华裔在内的各族裔人民的努力,华侨华人勤勉、敬业,在各行各业涌现出许多杰出人物,他们都为自己的中国血统而感到骄傲。

  穆菲·韩纳曼市长此次访华还拜访广州、中山、上海等城市,他说,访问中山是一次感怀之旅,他在市议员任内就促成檀香山与中山市结为姊妹城市,至今已九年。韩纳曼表示,期待在两地结为姊妹城市十周年时举办盛大庆祝活动,让两个城市之间的联系纽带更为紧密。

  同访的夏威夷中华总商会会长陈明等介绍了总商会多年来举办的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穆菲·韩纳曼一行是应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邀请来访。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熊昌良、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陈军会见时在座。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