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节点火仪式在马六甲三宝山举行

2006年05月02日 14:04

  华声报马六甲消息: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第23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点火仪式,5月1日早上在马六甲三宝山举行。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联合总会(华总)总会长林玉唐指出,华人尽管认同文化是民族的根,是民族的魂,但在具体行动上却更注重经济。

  他说,华人在认同文化意义的同时,表现出来的却是重视经济多于文化,推崇科技发展多于精神建设。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第九大马计划公布后,不论是媒体报道或各方面的反应评论,都只着重经济领域,鲜少触及文化层面。”

  因此,他认为,华人要维护和传承文化,实际行动比任何语言或口号都来得重要;而每年在三宝山上举行文化节点火仪式,意义也就变得更重大。“它提醒我们,传承的工作必须持续做下去。”

  他说,今日发生的许多事情,是23年前的人无法想象的,例如郑和600周年庆典等。他相信,23年后的人,可能也会感叹今日早上在三宝山上举行的点火仪式。

  林玉唐指出,他出席过多次的文化节点火仪式,本届主办文化节的登嘉楼中华大会堂,是派出最大阵容出席点火仪式的。他希望各州华堂和华团,选出优秀的文化表演队伍前往登州演出。

  登嘉楼中华大会堂会长符芝万和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陈瑞燕,也在仪式上致词。

  符芝万在致词时,希望借着文化节,在友族占多数的登嘉楼,突显本土的多元文化,让友族对华人文化有深一层认识。

  他相信,只有抱持对不同文化、不同族群的包容、尊重、理解、欣赏、分享的器度,继续以开放兼容的方式,接受其它族群文化的优点,马来西亚一定能够发展出多姿多彩、具有特色的马来西亚文化。

  他表示,登州主办文化节,不但获得华社支持,也获得官方支持,使他对办好文化节更具信心。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