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2006年“华创会”六月武汉开锣 规模将达1500人

2006年05月25日 08:24

  中新网武汉5月24日电 (魏阿妮 李蓉青)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4日向新闻界通报,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暨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定于今年6月26日至28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本届“华创会”将以“促进中部崛起,实现创新共赢”为主题,确定“武汉论坛”、“项目合作洽谈”、“跨国公司圆桌会”、“高层次国际人才招聘会”、“专题研讨会”、“高新科技、开发区及孵化器、投资金融专区展示”和“参考观察”等活动。届时将有近250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知名华商及跨国公司高层人士齐聚江城,进行考察交流,洽谈合作。预计会议规模将达1500人。

  据湖北省侨办主任骆新华介绍:“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前五届“华创会”共邀请来自26个国家地区的1700多位海外代表,国内18个省市各界人士5100多人次参会;收集海外代表提供的项目近2000个,国内各单位、开发区提供的对外合作项目近3000个;签订交流合作项目490个,384个项目已经落实,占整个签约项目的78.3%;600多名海外侨胞专业人士通过“华创会”来鄂创办高新技术企业400多家。“华创会”已成为湖北省乃至中国侨界对外开放的一个品牌,在海外享有越来越高的知名度。

  目前,“华创会”组委会已收到海外代表提交的拟交流合作项目意向240多个,涉及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光电子、机械、农业、新材料、化工、生物医药、环保、投资金融等。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