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千人合奏《长城谣》 国际华乐节下月秦皇岛开幕

2006年05月25日 15:04

  华声报消息:由新加坡华鼎集团董事长李良义创意策划的“长城与大海的对话”21世纪国际华乐节,下月中旬将在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来自海内外的华人学子将同国际华乐大师一道,在长城与渤海相汇之处的老龙头和山海关一字排开,千人合奏《长城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本届华乐节得到河北省旅游局、二十一世纪文化艺术促进会和秦皇岛市政府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以中华民族音乐为主体,搭建世界华乐文化艺术大平台,发扬华乐艺术,增进世界各地华乐团体之间的友谊,为海内外华乐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观摩和展现才艺的国际舞台。

  “长城与大海的对话”大型文化活动,将以全世界参加华乐演奏的艺术家最多和长城上最大一次民乐大合奏,申请计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新加坡将派出500人左右的强大阵容参加此次华乐节,是海外最大的一支参赛队伍。

  作为此次活动的总体策划人,李良义说:“长城是中华文明的象征,也是海外华人的骄傲。老龙头和山海关既是长城的起点,又是唯一同大海相汇的地方。选定在这里举办‘长城与大海的对话’,就是希望让黄土文化和海洋文化在这里相互冲撞和融合。”

  这次华乐节,荟萃了国际华乐乐坛顶尖大师,并吸纳了当今全球华乐各家流派,是中华华乐大众化、平民化和国际化的生动再现。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届时将亲临现场助兴表演,而旅居新加坡的独弦琴演奏家周子樱将在长城上领奏“千人民乐大合奏”。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朴东生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主任,13名评委全部由国家级民乐演奏家和专家组成。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傅庚辰任高级艺术顾问。

  李良义去年在中国山西成功策划临汾首届国际合唱节,组织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华人合唱团参与主题为“黄河魂·华夏情·天下华人共唱一首歌”的大型文化活动,同当地文艺团体一起在黄河壶口瀑布边齐声高唱《黄河大合唱》,受到海内外媒体关注。

  接下来,由李良义创意策划的“长城与丝路同行”甘肃嘉峪关首届国际舞龙舞狮节、“登临泰山极顶,挥毫天地之间”山东泰山首届国际书法节、“海外华人共祭关公,四海之内皆谱春秋”山西运城关公金秋大祭等大型重头节目,也将在年内陆续登台。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