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冯波追思会多伦多举行 父母捐善款回馈社会(图)

2006年05月29日 09:54




冯波父母说到伤心处难掩断肠泪

  华声报多伦多消息:多伦多中国移民冯波追悼回5月27日举行,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代表袁惠松,在追思会上将筹集到的逾3万加元善款,交予冯波父母,而冯波父母亦希望略尽绵力,协助一些与冯波般遇到同样困难的新移民,故在其接收到善款中回馈了2000加元予基金会。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中国移民冯波4月初在其开设在多伦多华埠的网吧地库卧榻上离开人世,一生匆匆30载虽然最后因劳累过度猝然离去,但其遭遇却凸显出一群默默为生活耕耘付出的新移民精神,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姜殿昌、国会议员邹至蕙及加拿大上海商会会长李清等,除向冯波年迈父母致以深切慰问外,亦赞赏冯波一生脚踏实地的生活精神。

  冯波父母冯海丰及任惠芳在悼词中,除表达他们对丧子之痛的哀伤之余,也表达出他们对多伦多这个城市百感交集的感受。冯波母亲称多伦多是他们儿子永远离两老而去的地方,是他俩的伤心地,然而多伦多也是使他们感到充满人情味的城市,他们感激当地各界对他们的支持,在他们对儿子后事不知从何做起时伸出援手,令他们在伤心之余感到人间有情。

  此外冯波父母为表对多伦多各界的谢意,向当地传媒及协助过他们的社区颁授了感谢状。



编辑:马烨华】


相关报道
   · 加华人再向冯波父母伸援手 举行第二次慈善拍卖
   · 家乡反响:上海企业表示愿资助冯波父母今后生活
   · 办慈善拍卖会 加华人社区发起援助冯波父母行动
   · 新移民冯波疑过劳猝逝 加拿大华人社团捐款纾困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双博士自杀震撼华社 新移民处境引关注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