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江西抚州七名泥工东帝汶平安归来 端午节前返家

2006年05月30日 11:24

  华声报抚州消息:5月29日夜,中国政府派出的两架东帝汶撤侨包机顺利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据了解,在回国的中国公民中有7名江西抚州泥工,均在东帝汶做中国的援助工程。当天下午,江西省、抚州市已派出专人前往迎接。

  年纪最小的只有22岁

  据信息日报报道,由于被通报撤侨行动中有江西在东帝汶务工人员,江西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十分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外办按照外交部的要求进行部署。

  经核实,7名泥工均为男性,年纪最大的41岁,最小的22岁,都是去年4月前后通过劳务输出出国的。

  7人总体情况不错

  29日21时21分,载有124名中国公民的首架中国政府东帝汶撤侨包机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这其中就包括7名江西人。30日凌晨,记者紧急连线江西省外办涉外管理处处长周胜贵。周胜贵告诉记者,江西的迎接小组在29日21时40分见到了这7名江西出国务工人员。7人的总体情况不错,29日晚已在厦门华侨大厦安顿。

  预计13时抵昌北国际机场

  据悉,30日,江西省有关方面将会为7人买返赣机票,争取让他们在老家过端午节。

  抚州市外事侨务办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乘坐国航的飞机于30日11时55分从厦门出发,预计当日13时左右到达昌北国际机场。

  家属专访 

  “5月27日,电话已联系不上丈夫”

  此次乘专机从东帝汶回国的江西人均来自抚州市临川区。他们能否从东帝汶平安回国,牵动着家乡人民和家人的心。29日,记者采访了部分人员在抚州的家属。

  据抚州市临川区高坪镇城头村三组戴有才的妻子徐文娟介绍,丈夫今年30岁,去年3月和本村的戴君庭通过福建一家公司介绍,前往东帝汶打工。他们都是泥工,当时共交纳各种费用3万多元。同去的还有该镇另一个村和临川区罗针镇鹏坊村的周党明等几个人,其中有两个人一个月前已经返回。十多天前,戴有才从东帝汶打电话告诉她,“这里打仗了,但自己没什么事”。27日,徐文娟想打电话给戴有才让他早些回来,但电话已经拨不通了。徐文娟告诉记者,戴有才原来在家时也是做泥工,现在在东帝汶做事拿计件工资,家人都希望他能早日平安回家。

  记者连线

  李书华:回来时连行李都不敢拿

  李书华,抚州市临川区三桥乡人。30日凌晨,他回忆起在东帝汶的经历仍心有余悸。

  李书华告诉记者,他去年到东帝汶首都从事泥工。一天的工资为20美金,是按天计算。他们7人有时候在一起,有时候分开。总体上去年收入还不错,但今年当地出现动乱,当地有些人见了华人就抢或打,大家都不敢上街。后来,打工地方的老板跑了,每个人都欠了一千多美金工钱没领到。来的时候,大家只是带了几件衣服,其他行李根本不敢拿。25日,他接到大使馆的电话,征求他的意见要不要回家,他当时就答应了。26日开始,大使馆内的人越来越多。29日,在澳大利亚军队的保护下,大家到达东帝汶首都机场,乘包机回国。

  李书华告诉记者,回到厦门下飞机的那一刻,看到祖国的同胞,感觉真好。尽管已是凌晨,李书华表示,还是要打个电话回家报平安。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