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与新一代华人移民共成长 温哥华龙舟节月中登场

2006年06月01日 14:51

  华声报消息:要过一个有加拿大特色的端午节,主角无疑是龙舟,因为端午节一般就译作“龙舟节”(Dragon Boat Festival)。尽管温哥华的龙舟节嘉年华6月中才登场,但5月31日的端午节却提醒大家要开始抢购门票了。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温哥华的龙舟竞赛暨嘉年华大型年度活动,由于是国际级盛事,要各方条件配合,很难碰巧在端午节当天举行,今年定于6月16至18日在市中心福溪溪畔公园盛大登场。

  这项象征温哥华多元文化的盛事,今年适逢20周年。虽然正式龙舟赛今年是第十八届,但这项活动可追溯自1986年温哥华“世界博览会”的龙舟竞赛表演。

  自“世博”后,香港、台湾、大陆移民先后拥至,温市龙舟节可说与新一代华人移民共同成长。它也是北美洲最大型、历史最悠久的国际龙舟赛,每年参赛队伍逾180队,参观人数逾9万。

  今年一连三天的周末龙舟节活动,16日是合家欢时光,当天没有龙舟赛,但小朋友可登上龙舟,体验龙游水中的乐趣。17日整天及18日半天都排满精彩赛事。

  届时,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将在场内设“世界节拍”舞台,本地最有名的职业艺人将倾力演出。会场内万国美食云集,希腊羊肉串烧、中式饺子、意式咖啡,应有尽有;还有保健产品等各式商展摊位,让游人满载而归。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