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引资引智 2006年“华创会”主要由四大板块组成

2006年06月05日 10:49

  华声报武汉消息:6月下旬,第六届“华创会”将在武汉举办。湖北日报记者就今年“华创会”的筹备情况和主要特点采访了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邵元洲。

  邵元洲说,举办“华创会”是贯彻落实十六大提出的“大力引进海外各类专业人才和智力”和中央关于“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实际行动,推动湖北省“人才强省”、“外向带动”战略实施的重大举措。今年“华创会”以“促进中部崛起,实现创新共赢”为主题,发挥海外华侨华人人才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多形式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促进华人华侨事业发展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

  邵元洲介绍,今年“华创会”主要由四大板块组成:一是项目洽谈。组委会已在网上向海外推介了220多个引进技术、人才和资金的项目,海外代表也提交了拟交流合作项目300多个,其中不少应用了当今世界最新科技成果,且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目前已有一些项目在接洽和交流,部分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

  二是“武汉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与中部崛起”,由中央部委领导、省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跨国公司和知名华商代表作演讲。

  三是跨国公司圆桌会,重点为湖北汽车及信息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这一活动开展在跨国公司组织的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工作,并通过他们达到“以侨引外”的目的。

  四是高层次国际人才招聘活动,为湖北武汉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引进海外人才。此外还有专题研讨会和高新科技企业、开发区及孵化器、投资金融专区展示等。

  邵元洲说,出席本届“华创会”的包括海外代表、兄弟省市企业代表和湖北省内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开发园区代表等多方面人员。截至5月底,已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报名参会。组委会还邀请了50位华商、20家跨国公司企业高层与会,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

  他透露,为表达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思乡之情,美国湖北工商总会还将组织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艺术家为大会献演一场音乐会。



编辑:谢萍】


相关报道
   · 面向中部辐射全国 湖北着力打造华创会响亮品牌
   · 追求务实创新 第六届武汉华创会将不定引资目标
   · 2006年“华创会”六月武汉开锣 规模将达1500人
   · 第六届华创会6月武汉举办 240多个项目寻求对接
   · 武汉市成为华创会永久会址 拟建设中国华侨大厦
   · 2006“华创会”6月举办 筹备工作协调会在京召开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