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国侨办真情帮扶积石山县 八年扶持资金两千余万

2006年06月12日 08:50




  2005年1月17日至19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一行走访了甘肃积石山县新建的卫生院、侨居工程新房等处。作为积石山县的定点帮扶单位,国侨办从1998年开始坚持开发式扶贫,七年来,当地已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新社 牛建业 摄

  华声报积石山消息:国务院侨办真情帮助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扶贫开发。近八年来,他们先后注入资金1241万元,协调引进资金1083万元,实施帮扶项目,落实帮扶计划,把中央国家机关的深情厚谊送到了民族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据甘肃日报报道,积石山是新时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又是甘肃省唯一多民族自治县。1998年结成帮扶对子后,国务院侨办结合该县扶贫开发工作的实际,从荒滩综合开发、畜牧业、林果业、教育、卫生、智力扶贫等方面确定帮扶项目,重点完成黄河防洪堤、渠道干支渠、地基平整、铺土造田、田间道路建设等计划任务,在四堡子乡周家夹滩建立保护母亲河青年生态林基地,在银川、安集等干旱山区乡建成花椒基地1.5万亩,在寨子沟、胡林家等高寒阴湿山区乡扶持发展规模养殖户500户,并多方拓展劳务渠道,输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689人。

  为了增强扶贫开发的“造血”功能,国务院侨办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积石山县的46名医疗业务骨干,走出去接受属下暨南大学医学院的专业培训。引导海外华人华侨捐款,改扩建该县中小学校19所。引进各类项目资金,援建该县大河家等5所卫生院。同时,还广泛发动干部职工送温暖、献爱心,帮助该县5个贫困村的群众修建起侨居乐民新村,解决了325户贫困户的住房难。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