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两岸三地书画家赴加拿大举办首届中华诗书画大展

2006年06月13日 09:26

  华声报温哥华消息:首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6月11日起一连三天在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展出徐悲鸿弟子马萧萧,北大教授谷向阳,及大陆港台等地诗人、书画家作品两百多幅。

  诗人洛夫、中领馆总领事田春燕、国会议员陈卓愉、省议员李灿明、温哥华市议员黎拔佳、中华文化中心行政总监陈一元等艺文、政界、侨团人士共同参与开幕典礼。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中国著名诗人及书画家马萧萧,虽然高龄85岁却依然精神抖擞。他现场朗诵诗作。

  诗人洛夫指出,应让海外华人艺术家多接触来自祖国的养分,并建议未来举办两地艺术家、作家联展,让中加文化擦出更璀璨的火花。

  主办单位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席黄斌表示,中华诗书画为传统文化宝库的三颗明珠,这次展出特别从中国30个省市区,2000幅作品中挑选出200多幅到海外展览。尽管名家云集,受限场地每人只能展出一幅作品,但观众看到的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