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水上岸上同乐 多伦多国际龙舟大赛圆满结束(图)

2006年06月27日 09:05




  经过两天超过100场赛事的激烈竞逐,由多伦多华商会主办的第18届东亚旅游多伦多国际龙舟大赛6月25日于中央岛圆满结束。图为四号船丰业银行队夺得总冠军。(世界日报/乔森林 摄)

  华声报多伦多消息:经过两天超过100场赛事的激烈竞逐,由加拿大多伦多华商会主办的第18届东亚旅游多伦多国际龙舟大赛6月25日于中央岛圆满结束。丰业银行队力克群雄,以2分钟2秒的成绩,夺得总决赛冠军杯,全队健儿获得由东亚旅游送出的往返机票,他们将代表加拿大参与明年在东南亚举办的国际龙舟节。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25日为第18届多伦多国际龙舟节举行的第二天。当来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180支龙舟队伍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比赛时,今年一个新节目亦同时在岸上举行,由4人组成的多个家庭队伍参与了龙舟节“智合拍家庭有奖竞技大赛”。整个环节包括10余个精彩的游戏,最终以主题游戏“抬轿”把竞技大赛推向高潮。

  参赛家庭接受了一连串智力及体力考验,包括香港的旅游知识、包粽、认识中国地道食品,以及在岛上寻找一系列指定物品,并以一连串的游戏累积总分。与此同时,每个游戏结束时都淘汰了一个家庭,竞争十分激烈,整个环节充满斗智斗勇的乐趣,紧张又刺激。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梁氏四人家庭最后胜出,获得香港旅游发展局送出的家庭旅游套餐,包括4位家庭成员往返香港和多伦多的机票、香港酒店住宿及香港旅游景点入场券,以及由“精彩香港好客家庭大使”热诚接待,参观香港多个旅游景点。

  梁氏家庭由梁先生夫妇和12岁及21岁的儿子共4人组成。他们在接受颁奖时表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兴趣,亦很高兴有机会参与“抬轿”比赛,这个比赛既紧张又有趣,非常吸引人。当他们知道获得香港旅游套餐大奖时都非常高兴,期待能够尽快安排赴香港的旅游计划。

  闭幕式上,多伦多华商会会长梁健文及龙舟节活动主席陈伟贤均表示,本周末在多伦多中央岛举行的第18届东亚旅游国际龙舟节,共有180队、6000多健儿参与龙舟赛事,还有文娱表演、各类展销及美食等丰富的娱乐活动,以及紧张刺激的“智合拍家庭有奖竞技大赛”,活动内容丰富有趣。一连两天的赛事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莅临观看,多伦多这个夏季狂欢节圆满落幕。



编辑:田晓容】


相关报道
   · 吸引六千各族裔选手 多伦多国际龙舟赛拉开帷幕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