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五千健儿操桨激战 渥太华龙舟节现场充满中国风

2006年06月27日 09:13




  Gibson & Associates LLP队获得挑战杯后合影,队员们掩不住满脸喜悦。(世界日报/萧琦 摄)

  华声报渥太华消息:连续两天的加拿大渥太华北方电讯龙舟节6月25日落幕。5000名龙舟健儿顶着日头、耐着酷热,激战于渥太华南端的绿色河道莫尼斯湾。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今年的龙舟节是第13届,也是历来最大的一届,共有190队操桨参赛,比去年多18队。此外,候补名单上还有24队希望能挤进赛程,最后因准备工作来不及而只能让他们“明年请早”。

  由于划龙舟活动集合了比赛和健身玩乐等多重特性,让许多人乐此不疲。有人说,哪里是终点线并不重要,参与本身才最重要。

  莫尼斯湾是渥太华著名的市内沙滩,比赛两日正逢周末,市政府在湾边隔离开一个游泳区,人们可以一边玩水,一边观看龙舟竞渡。

  莫尼斯湾沿岸草地上,临时搭建起许多大小帐篷,错落有致。今年的龙舟节,中国文化风劲吹。贵宾帐篷前挂起了三四幅对联,工整的中文字非常吸引人。中心舞台上,当地华人艺术团体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歌舞节目。而一些参赛队伍为比赛特制的运动服上,也以中文书写自己的队名。更加特别的是,赛场还增加了一项新活动:乒乓球比赛,出场的有多名加拿大国家队的顶级队员。因为乒乓球在中国非常普及,所以,主办者也把其视为有代表中国特色的体育活动安排在龙舟节中。

  龙舟节在渥太华扎根后,也成为一项充满人情味的“关爱行动”。乳癌幸存者们组织了8支队伍参加比赛,此一传统开始于1995年,当时,卑诗大学的一名医生希望做一项针对乳癌病人的试验,最后促成乳癌幸存者紧密团结在一起。此外,本届龙舟节还准备为Rogers House等慈善机构筹款25万元。

  今年的冠军最后由渥太华龙舟老将队夺得,成绩为1分40.8秒。该队全由40岁以上、并至少参加过一届龙舟节的老将组成。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