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资本市场知名人士参加华创会 助武汉企业走出去

2006年06月27日 14:31

  华声报武汉消息:“我没有带来很实在的项目,但我希望通过引智促进武汉发展。”6月26日,在香格里拉大饭店,首次参加“华创会”的美国资本市场公司副总裁黄华国清晰地表达了他此行的目的。

  据长江日报报道,1998年1月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任职的黄华国,被派驻中国任纳斯达克中国首席代表,成为“纳斯达克全球版图中举足轻重的一方诸侯”。2005年至今,他成为美国资本市场顾问有限公司主席顾问、副总裁。

  目前,上海和深圳是国内两大资本市场“集中地”,作为资本市场的知名人士,黄华国也很看好武汉的发展潜力,“因为这里拥有无穷的科技力量和良好的创业环境。”

  他介绍,美国硅谷孕育出纳斯达克,而拥有全国最大光电子发展基地的武汉,前景广阔。光谷的发展带动着包括通讯、电缆等光电子产业体系的发展,支撑这个体系需要尖端的科技研发能力、大量高科技人才,武汉就具备这样的实力。

  除了科技人才优势,黄华国说:“武汉更大的魅力在于,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这里的自然环境没有受到大的影响。”早在五六年前,黄华国曾到过武汉,美丽的东湖深深地吸引了他。此次来汉,见到东湖美丽依旧,城市道路的拓宽,建筑有序的发展,处处可见的绿化,都让他感到武汉的可持续发展魅力。

  此次华创会,黄华国将参加跨国公司圆桌会议。他说,目前美国资本市场公司在湖北已成功地为荆州汽车提供了智力支撑,帮助其在美国成功上市。整个上市过程中,这家公司走过一些“弯路”。他希望借此次会议,将此作为范本,帮助中国企业特别是武汉企业避免上市风险,大胆走出去“拿钱”。



编辑:谢萍】


相关报道
   · 2006华创会举办武汉论坛 与会群贤献策科技创新
   · 创新共赢促中部崛起 第六届“华创会”江城开幕
   · “华创会”将“定居”江城 要办成武汉“广交会”
   · “华创会”已成华侨华人参与中部崛起的重要平台
   · 第六届武汉“华创会”明日开幕 中国侨网将直播
   · 推介品牌 第六届武汉“华创会”将进行网上直播
   · 第六届华创会将展示上届签约成果 两项目庆开工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