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福建融侨集团主席林文镜:带领新一代华侨共创业

2006年06月27日 14:59

  华声报武汉消息:在第六届“华创会”上,位于武汉古田三路的融侨锦城房地产开发项目将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去年“华创会”引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占地150多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今年10月开盘,明年完工。

  据长江日报报道,这是福建融侨集团董事局主席林文镜在武汉的大手笔。他对记者说:“这个项目背后有许多新一代华侨资金。我愿意带领他们一起创业。”

  作为一名工商业巨子,林文镜在家乡福建福清取得了巨大成功。他投资创办的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创造了产值超过50亿美元的佳绩;他提出的“建设世界级的30万吨级、100个泊位的大海港”正在变成现实。

  带领新一代华侨华人一起创业,缘于他的“新侨余资”发现:改革开放后,福建300万人出国,他们或多或少积攒了一些财富,这些资金大多被寄回家乡盖房、建墓地挥霍,看到这种浪费,林文镜十分痛心。一些人也想回家乡投资,但显然势单力薄。于是,他想到了“聚沙成塔”,集合“新侨”资金共同创业。“既造福家乡,又让他们的资产增值,两全其美。”

  2003年7月,他出资邀请230多位福清籍侨商回到故乡实地考察江阴码头,当场就有40多位侨民决定投资。他将自己前期投入巨资改造而成的200平方公里港区,无偿提供给新侨民,让他们大赚了一把。他又引来100多亿美元“新侨”资金,5个泊位的码头即将开工。

  后来,林文镜率“新侨”在重庆等地开展了多项投资,收益都很可观。

  林文镜相信,这次在武汉投资,一定会成功。目前,他正在物色新的地块,准备进一步投资。



编辑:谢萍】


相关报道
   · 爱国侨领林文镜:引导“新侨余资”第一人
   · 侨商林文镜将在家乡福清捐建大学 台商积极响应
   · 林文镜:一位海外华侨的力量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