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举办“华创会”武汉实至名归

2006年06月27日 15:24

  华声报武汉消息:“你们的消息真灵通,我明天才宣布华创会固定在武汉举办,你们咋就知道了呢?”6月26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开始很吃惊,但她坦然解释了四点理由。

  “湖北省、武汉市领导十分重视华创会,这是华创会落户武汉的关键因素。”陈玉杰说。每届华创会,省市主要领导不仅经常听取筹备工作情况,还亲自出席会议。陈玉杰认为,武汉最终如愿,实至名归。

  据长江日报报道,五届华创会共邀请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位海外代表;签约交流合作项目490个,384个项目已落实;600多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鄂创办高新技术企业400多家,900多位海外侨胞专家学者被聘为科技顾问、客座教授或海外经贸代理人。

  陈玉杰认为,前五届华创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成功,硕果累累,武汉也积累了许多经验。国侨办有信心,武汉一定会越办越好。这也是华创会落户武汉的重要原因。

  “中央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湖北武汉位置很重要。国侨办把华创会固定在武汉举办,也是支持中部崛起战略的实际行动,有利于营造湖北武汉的对外开放形象。”陈玉杰说。

  武汉的科教实力、人才储备也是促成华创会落户的一个因素。陈玉杰认为,这里科研院所云集,人才济济,具备良好的土壤,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创业。

  陈玉杰对本届华创会的创新也给予了肯定:尽量减少形式化的活动安排,增加了海外客人和省市代表交流洽谈的时间;不下签约项目指标,搞好服务;举行成果展示;除专业人士外,邀请知名华商和跨国公司代表与会。她希望本届华创会能有更多的大项目、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落户湖北武汉。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