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陈玉杰:今年“华创会”具有承前启后的特殊意义

2006年06月27日 16:54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艾启平 王士斌)今日开幕的二00六年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上,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表示,今年是中国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的开局年,也是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第一年。“华创会”以前五届成功经验为新的起点,具有承前启后的特殊意义。

  陈玉杰指出,在此背景下,举办“华创会”的特殊意义表现在:一是随着“十五”计划的顺利完成,中国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五年,中国将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和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新的起点意味着,中国已进入必须更多地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推动发展的历史阶段。面对世界新科技革命浪潮和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国政府颁布了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作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三是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全局出发,中国政府正在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湖北则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会议期间,本届“华创会”以“中部崛起、创新共赢”为主题,将举办武汉论坛、跨国公司圆桌会、项目对接与洽谈、国际高层次人才招聘、专题学术研讨、专区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来自海外的两百多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一百多位华商和跨国公司代表,相聚江城,将围绕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环保科技、汽车工程等领域与湖北省内外相关企事业开展对口交流和项目洽谈,共商创业发展大计。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