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第六届“华创会”圆满落幕 取得四方面成果(图)

2006年06月28日 20:26




  2006“华创会”28日晚圆满落幕,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李春明等出席闭幕晚宴。

  华声报武汉讯(记者 唐伟杰) 由国务院侨办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6“华创会”28日晚圆满落幕。参会的400多位海外代表围绕着“中部崛起、创新共赢”的大会主题,进行了项目洽谈、人才招聘等活动,并积极为中部地区发展展开研讨,献计献策。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在总结本届“华创会”时表示,本次大会既有项目洽谈、人才招聘,又有武汉论坛、圆桌会议,还有专区成果展示、专题学术交流和研讨,会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取得了四方面的成果:

  一是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海外代表和国内企事业单位经过对接洽谈,签订了125个项目,总金额达30.7亿元人民币;

  二是扩大了学术交流。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利用“华创会”这一平台,与华侨华人专家学者举行了26场专题学术交流及报告会,共发表专题学术报告30多篇,广泛交流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热点学术研究成果。

  三是增进了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华商和跨国公司对湖北及中部地区的了解,通过各种形式的研讨、交流、对话,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中国政府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中部地区的综合优势、合作商机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到湖北以及中部地区投资创业的积极性。

  四是拓展了对外开放的渠道。这次“华创会”,参会海外代表四百多人,包括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位华商,20多家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等。他们大都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层次较高。湖北通过华创会结识了一批新朋友,为其对外开放涵养了新资源,拓宽了新渠道。

  李春明说,本次“华创会”在各方的积极支持和努力下,达到了务实、创新、合作、共赢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会代表也纷纷表示,“华创会”在不断创新和丰富中日趋成熟,一届比一届办得好,收获颇丰。



编辑:唐伟杰】


相关报道
   · 2006华创会成果丰硕:签约125项 总金额逾30亿元
   · 海外华人艺术家专场演出 贺“华创会”召开(图)
   · 2006“华创会”展开项目洽谈 首日签约65项(图)
   · 陈玉杰:今年“华创会”具有承前启后的特殊意义
   ·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举办“华创会”武汉实至名归
   · 资本市场知名人士参加华创会 助武汉企业走出去
   · 2006华创会举办武汉论坛 与会群贤献策科技创新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