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着眼“中部崛起” 2006“华创会”凸显六大亮点

2006年06月28日 21:27




  6月28日下午,2006“华创会”成果发布会举办,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向新闻媒体发布了本届“华创会”所取的的成果。(华声报/唐伟杰 摄)

  华声报武汉讯(记者 唐伟杰)2006“华创会”6月26日-28日在此间成功举办,这是在江城武汉第六次举办“华创会”,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在总结会议成果时说,本届华创会,以促进华侨华人事业发展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了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技术智力优势,与前五届相比,本次“华创会”具有六大鲜明特色。

  一、本届华创会注重打好“中部崛起”这张牌,着力推介了在此背景下湖北以及中部地区的综合优势和合作商机,引起了海外代表的强烈反响,使他们更加关注中部,对到湖北和中部地区创业发展、投资合作充满信心;

  二、海外参会代表层次高、实力强。本届“华创会”更加注重海外代表的层次和对象范围,代表的专业领域不仅包括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科技农业、汽车机械,还涉及环保、化工、材料科学、金融投资和文化教育等众多领域。

  三、国内参会代表范围更加广泛,积极性更高。河北、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新疆假设兵团等14个省区组团参会,使“华创会”真正形成了立足湖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的一个品牌活动。

  四、“华创会”始终突出体现以项目为核心,着眼项目的推介、对接、洽谈,注重以智引智、以资引资、以侨引外,取得了引智引资双丰收。

  五、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注重创新和发展。本届“华创会”丰富了项目合作洽谈和交流内容,改进了洽谈方式;扩大了人才招聘的规模;并增加了多场学术交流及报告会,还建立了项目库,保持联系和继续洽谈,为下一届打好基础。

  六、本届“华创会”定位和标准高。“华创会”今后将定时定点在湖北举办,会议组织者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把“华创会”越办越好。



编辑:唐伟杰】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