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尽显华人爱国精神 纽约华埠庆美国国庆游行登场

2006年07月04日 10:33




  一年一度的美国纽约华埠“七·四国庆大游行”,7月2日在数以千计的民众围观下隆重登场。(记者朱文汉摄)

  华声报纽约消息:一年一度的美国纽约华埠“七·四国庆大游行”,7月2日在数以千计的民众围观下隆重登场。近千人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尽显华人的爱国精神。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主办单位繁荣华埠总会会长田士锐表示,游行队伍体现了多元化的特色,为历届游行最为热闹的一次,他强调作为在美国落地生根的华人,参加美国国庆游行是爱国的表现,也充分展现出华人参与社区活动的热忱及对美国的认同。

  当日的游行获得纽约中华公所、福建侨团及客属侨团赞助,是华埠规模仅次于农历春节的大游行。

  中午12时40分左右,政府官员、社团负责人和嘉宾们都聚集在勿街和喜士打街交界处,为游行主持开幕仪式。活动邀请了来自美军部队康乐组的成员Stacie Wells和Jaygee Macapugay主唱国歌。

  参加开幕仪式的嘉宾包括纽约州众议员寇登(William Colton)、纽约市议员郭亚伦(Alan Gerson)、华裔市议员刘醇逸代表杨爱伦、台山宁阳会馆主席朱杰概、安良工商总会会长李锦康、纽约协胜公会主席伍新杰、美国福建公所副主席郑时甘、世界客属总会纽约分会理事长苏焕光、繁荣华埠总会董事刘宝夏及第二社区委员李宗保等。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强调,华埠每年都庆祝美国国庆,代表在美国落地生根,并彰显移民的爱国精神,他希望活动一次办得比一次好。

  郭亚伦则说,每年的华埠国庆活动都办得非常成功,华人也积极参与,显示华裔移民同样关心国家大事。

  二十多个游行队伍参与当日的游行。队伍由五分局辅警团和华裔退伍军人仪仗队先导,在拋撒纸花后,游行队伍蜿蜒前行,繁荣华埠公主和花车队外,华裔选民联盟、美华中文学校的小朋友醒狮团、大鹏同乡会麒麟队、至孝笃亲公所、亚洲人平等会、华策会人瑞中心、全美华侨妇女会、华联体育会等都派出自己的游行团队。

  游行中的表演节目也体现了华人传统文化,充分展现美国广纳移民兼收并蓄的族裔多元特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人瑞中心数十位耆老组成的队伍。老人们都穿上金光闪闪的服饰,在炎热的天气下意气昂扬,从勿街走到东百老汇再走到地威臣街。游行活动约下午4时才结束。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