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北加州华体会三大球比赛展开 两岸三地选手竞逐

2006年07月08日 09:07

  华声报消息:自今年7月开始,北加州华体会主办的三大球类比赛全面展开。华体会称,今年报名参加三大球类比赛的球队已超过往年,而且比赛水准也将高于历届。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华体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三大球类处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处的筹备情况。排球处处长徐强指出,今年排球比赛是以赞助商大展公司名字命名,目前已有34个球队报名参加,为历年最多的一次。比赛分男、女和男女混合及壮年组,地点选择在圣荷西州立大学举行,日期为7月8、9日两天,时间从上午8时至晚7时。

  徐强表示,报到的参赛队伍来自两岸三地,队员的专业水准高,其中不少是来自国内的专业球员,相信比赛将会精彩和激烈。

  篮球比赛是由私人赞助并冠以史实杯名字。篮球处副处长林士琦表示,预计今年参赛的球队及规模一定会超过往年。他说,在比赛规则上以奥运为标准,在比赛时间上改为12分钟一节,比赛的用球也采用国际标准式的彩色篮球,不再使用美国职业篮球比赛所使用的一色球。

  比赛将于8月5、6、12和13日举行,地点分别在东湾海沃州大和联合城的JamesLogan高中举行。每天比赛的时间从上午8时至晚7时。林士琦还表示,除了欢迎喜爱篮球的球迷前来观摩,也需要更多的义工协助。

  华体会副执行长徐大鹏指出,借助世界杯足球赛的热潮,今年报名参加比赛的球队也特别踊跃,目前已登记的有28支。他特别指出,今年足球打破了以往“清一色”华人球队参赛的传统,来自东南亚包括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移民来湾区所组成的球队也报名参赛。他称之为一个可喜的现象,对今后进一步扩大比赛的规模有帮助。

  执行长李竞芬表示,华体会的精神是向“更高、更快、更好”的高度发展,以专业人士领导体育运动,让这项全民运动更深入人心。因此,在这一前提下,华体会在湾区各界华人华侨的支持和参与下是越办越好。

  华体会前执行长、现任顾问刘天魁表示,华体会主办的运动会能够举办到目前的规模,与开始所推行的成功模式分不开。他归纳为四点:充分发挥两岸三地华人的各自优势,非政治化,体育与企业结合,走群众路线。



编辑:王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