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救赎》登陆哈尔滨

2006年07月10日 14:51

  华声报哈尔滨消息:根据南非戏剧大师阿索尔·加德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救赎》7月8日晚在哈尔滨万达国际影城上映。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救赎》是中国首次引进的当年奥斯卡获奖影片,也是中国首次引进的南非影片。这部影片又名《黑帮暴徒》,它讲述了充满血腥而又极具温情的故事:一个流氓小团体的头目在雨夜抢劫了一辆汽车,意外发现车后座有个婴儿,就把他带回去抚养。

  这个婴儿改变了他很多,他拿枪逼着年轻的寡妇给孩子喂奶,这样的情形又让他想起死于艾滋病的母亲,想起自己如何离开家成为流浪儿。最后,他决定把孩子还给他的父母。在警车包围下,他高高举起的双手是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该片导演对片中大量的血腥暴力场面未加修饰渲染,用近乎原始的镜头展现,这种写实主义的方法给人的视觉冲击更大,一举击中了观众心中最敏感的地带。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