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赴美打拼患病垂危 闽籍新移民回乡治脑瘤获生机

2006年07月11日 10:27

  华声报纽约消息:许多人认为美国的生活会比家乡好,事实上移民生活经常叫人喘不过气来。就像有位闽籍移民陈义发(化名)一样,来美国不到一年,便被查出患有脑肿瘤,在死亡边缘挣扎了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回乡就医却找回了一线生机。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现在陈义发的妻子陈冬梅(化名),一个人在纽约,靠着在曼哈顿中城一衣厂每天14个小时的工作,负担起一家人5口人在家乡福州的生活,因为她想让丈夫在家乡好好治病,再多活几年。

  陈冬梅回忆起丈夫得病的经过时仍然会泪流满面。她说,2002年,她和丈夫一起偷渡来美国,本来是最好的移民计划,夫妻两一起在纽约打拼,一个在衣厂工作,一个做装修,收入不错。盼望有一天接一对子女及父母来美共同生活。

  不过,半年后陈义发开始出现身体不适,走路时头晕,时不时会头痛欲裂。有一天,陈义发在街上突然晕倒,被送去曼哈顿上城的一家医院。医生诊断后,发现他脑部长了一个鹅蛋大的肿瘤,并且压住听觉神经,要立即动手术。

  陈冬梅的生活突然变,又要去医院照顾丈夫,又要应付衣厂长达14小时的工作。陈冬梅说,新移民在美国是“手停口停”,丈夫病倒,如果自己再不工作,生活也将维持不下去,她只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两边“周旋”,现在想起来,她说:“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

  一个多月后,丈夫做了脑肿瘤切割手术,可是这次十几小时的手术结果并不乐观。几个月后,遗留在脑中的肿瘤残体重新生长出肿瘤,更令陈义发的左耳失去了听觉,脸也歪了。医生为他再施行第二手术,结果仍不理想。医生更断言,陈义发活不过半年。

  被医生判“死刑”,陈义发、陈冬梅的生活即刻陷入了绝境。他们在纽约四处求医,得到的结果仍是“无药可救”。陈义发在绝望的时候,在家人及老母的劝喻下,决定回乡再见家人一次,以了心愿。

  回到福州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了福州93军区医疗脑科接受病情再检验。该医院的医生却告诉他,仍有做手术的可能性。2005年12月,陈义发在家人的鼓励下,再一次躺上手术台。

  又一次十几个小时生死未卜的手术后,陈义发在昏迷中醒来,听到医生带来的好消息:肿瘤基本切除,10年之内陈义发的生命将不再有危险。对陈家来说,这是天大的喜讯。陈义发奇迹般地重生。

  现在陈冬梅在美国已成功拿到了绿卡,虽然每天的工作生活仍很辛苦,但对她来说,一家团聚的日子不远了。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丈夫尽快康复,带着孩子来美国与她团聚。

  对于丈夫回到家乡后出现的奇迹,陈冬梅说,其实新移民在美国日以继夜地工作,根本是用健康换取金钱,许多人身体累坏了仍不愿罢手,不接受治疗。她说,回头想一想,身体健康和一家人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双博士自杀震撼华社 新移民处境引关注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