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铁岭市民间艺术团二人转转上奥运文化广场(图)

2006年07月12日 09:01




  华声报北京消息:7月10日晚,第四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海淀公园文化广场演出迎来了辽宁省铁岭市民间艺术团的演员,他们载歌载舞、诙谐幽默的表演使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掌声、笑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据北京日报报道,铁岭曾是中国地图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如今因为从这里走出了闻名全国的笑星赵本山、潘长江、范伟,走出了著名作家崔凯、著名导演张惠中等人而在全国声名鹊起。铁岭市民间艺术团是辽宁省唯一从事民族民间艺术的专业表演团体,赵本山至今仍是团里的一名演员。年轻的团长赵秀说:“东北小品脱胎于二人转,它把二人转中的一些说口剥离出来,并加以发展,可以说二人转是小品的根,这也是铁岭小品与别处不同的地方。”

  铁岭市民间艺术团能来北京参加奥运文化广场的演出,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这不仅因为二人转转到了北京,更因为二人转转上了奥运大舞台。“奥运是每个中国人的事,能够参与其中并为之做一些事情,我们觉得非常荣耀。此次来北京,我们带来了最好的演员、最棒的节目,向北京观众展示铁岭二人转的风采。”赵秀团长说。

  王超、张春凤、郭金杰、王丹等五对演员各个青春靓丽,身怀绝技,他们让身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里的观众领略到了东北民俗文化的精彩。《小拜年》、《小看戏》、《小帽》都是传统二人转中的经典曲牌,《手绢绝活》展示的是演员超越了戏曲与杂技范畴的硬功夫,《傻柱子求爱记》则反映了今天的现实生活,是当代二人转艺术的新代表作。所有演员没有一句脏口,没有一个荤段子,全凭他们多年磨炼出的绝活和幽默的现场发挥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从事IT行业的张建先生连续看了两天的演出,他说:“我对二人转有了新的认识,以前的舆论负面较多,说它格调不高,这是把这些艺人多年磨炼出的功夫给忽视了,他们的技艺并不比戏曲演员差,他们应该得到更公正的评价。”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