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门闭营

2006年07月17日 08:43

  中新社江门七月十六日电 (陈浩光 余永胜) 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十五日在江门中加柏仁学校闭营。江门市副市长梁桂萱出席了当天的集体合影及植树留念等活动。

  据悉,本次以“中国文化寻根”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是由印尼广韶总会、江门外事侨务局组织承办的,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十八名学生都是祖籍江门五邑地区的印尼华裔新生代,他们是由印尼广韶总会挑选出来的初、高中及大学生,年龄最小的十四岁,最大的二十二岁,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祖籍地江门。而这次领队的是广韶总会副主席胡建章及秘书长黄贤安。

  据组织者介绍,此次夏令营以“文化寻根”为主要内容,从七月九日开营以来,组织他们参观了江门摩托生产企业,新会玉湖,江门东湖,开平立园,自力村,蔡李佛始祖馆,观赏国画,看醒狮,学汉语等等,让他们感受中国文化之余又不乏乐趣。许多营员表示,早就听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这次总算开了眼界,尤其是能亲自来到祖籍地参观学习,感觉很有意义。他们还表示回国后把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更多的华裔子弟,永远不忘记自己的根在中国。



编辑:满秀芳】


相关报道
   · 五邑籍后裔:18名印尼华裔青年到江门旅游、寻根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