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感受皇家宫殿威严 “寻根之旅”小营员畅游故宫

2006年07月17日 18:48




营员们纷纷合影留念

  华声报北京讯(记者 王凯):“哇,好大哦!”、“So beautiful,太壮观了!”看着高耸的城墙、瑰丽的琉璃瓦、雄伟的太和殿,小营员们操着各种语言,发出阵阵感叹。7月17日下午,“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们终于走进了他们向往已久的故宫。能够置身于中国古代皇帝和后妃们生活的宫殿中,令孩子们激动万分,兴奋不已。

  很多营员都说,过去只在电视和画册上看到过故宫,一直想到中国来亲眼看看,这次终于达成了愿望。几位小营员对宫殿中随处可见的龙的图案和雕刻很感兴趣,缠着导游为他们讲述一段段美丽的传说,一边欣赏着宫殿内的景色,一边深深为自己是“龙的传人”而感到自豪。而一些年龄稍大的营员,则在心中默默拿故宫与自己游览过的外国皇家宫殿做起了对比,“看来看去,还是我们中国人的宫殿最棒!”一位小伙子骄傲地竖起双手的大拇指,为祖先创造的建筑奇观叫好连连。

  兴奋之余,孩子们也没忘记在每一处景点拍照留念,他们表示,要把这些照片带回国去,好好向周围的同学与朋友“炫耀”一番,让他们也“见识”一下中华祖先们的智慧与力量。雄伟的建筑、多彩的图画、蕴涵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内涵,这一切都让孩子们深深着迷,他们已经彻底被这座皇家宫殿所征服。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