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功夫传奇”征服小营员:渴望自己成为武林高手

2006年07月18日 17:48

  华声报北京讯(记者 王凯):提起中国,人们总会想起功夫,行侠仗义的精神、飞檐走壁的轻功、开碑裂石的气功、刀枪斧钺的技巧,这一切都令世人着迷。7月18日下午,参加本次“寻根之旅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就有幸在北京“红剧场”欣赏了一台精彩绝伦的“功夫传奇”。

  大型功夫剧《功夫传奇》由天创国际演艺制作交流有限公司制作。剧情讲述的是在中国古代的一座寺庙内,一个小男孩入寺学艺、剃度修行,克服了各种困难,最终成长为一代高僧的故事。它将现代舞、芭蕾、杂技和武术等多种艺术门类巧妙地融合起来,并打破了各门类之间的既有界限,通过细腻的故事讲述、精致的艺术编排、优美的音乐和舞台设计,打造出了一个多元一体的精彩剧目。无论是在国内演出,还是在海外巡演,该剧都取得了惊人的“战绩”。

  舞台上,小和尚年龄虽小,功夫却高,令同龄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赞叹不已。无论是南拳北腿展现出的速度与力量的完美结合,还是十八般兵刃轮番上场酣斗数轮,都引得小观众们掌声、尖叫声连连,有的营员把嗓子都喊哑了。而节目中穿插的喉刺钢枪、铁头功的硬气功表演更是让孩子们叹为观止,有些胆小的女孩子干脆捂上了眼睛,待看到表演者毫发无损才兴奋得小脸通红,拼命叫好。

  演出接触后,小营员们余兴未尽,有些年纪小的孩子口中“嘿哈”作声,干脆自己比画起了“少林功夫”。在与他们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其中许多孩子虽然一直生活在海外,但从小就对中华武术着迷,不少人把国际功夫巨星李连杰、成龙奉为自己的偶像。还有一位小营员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从小学习中文,水平还可以,他读过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对古人“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胸怀敬佩万分,他在海外也参加过功夫班学习,他希望自己也能如同台上的那些表演者一样,成为“武林高手”。



编辑:王凯】


相关报道
   · “寻根之旅”第一日:北京无边魅力初体验(组图)
   · 感受皇家宫殿威严 “寻根之旅”小营员畅游故宫
   · 五千华裔青少年聚北京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
   · 4700人来寻根 北京迎来最大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团
   · 吸引五千华裔青少年 2006中国寻根之旅开营在即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