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异乡谋生遇困 纽约华裔男刺死室友被判终身监禁

2006年07月19日 10:50

  华声报纽约消息:去年轰动一时的美国纽约华埠中兴旅馆命案,被控狂刺死者杨金华40多刀的林森峰(Sen Feng Lin音译),7月17日被判处18年至终身监禁徒刑。主审法官在宣判前表示,由于理解到林作为新移民漂泊异乡的困境,因此已对他作出量刑。她又希望林在狱中能接受心理辅导,纾缓他内心的愤怒和不安,日后能够重新做人。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主审法官在宣判前表示,作为一名新移民,林森峰只身在纽约谋生,缺乏亲友的关怀和照顾,加上经济能力有限,住宿都只能在廉价旅馆,是漂泊异乡的典型例子,情况令人同情。同时间,案发前林森峰又遭逢失业,生活进一步陷入困境。基于这些考虑,她决定判处林18年至终身监禁的徒刑。

  此外,主审法官又表示,希望能够为林在狱中提供心理辅导,让他得到心灵慰藉,纾解他内心的不安和愤怒,日后重新做人。

  林森峰在闻讯后态度平静,未出现情绪波动。他透过法庭翻译向法官承认,自己犯下杀人罪,但未有向死者家属表示歉意。他稍后被庭警带走,返回拘留所。

  林的辩护律师卓伯乐(Jeffrey Traub)在宣判后表示,林森峰和死者杨金华两人积怨甚深,杨每次看见林都会以各种理由嘲笑他。去年10月17日,两人再次在旅馆碰头,怀疑有人再次挑衅,林森峰终于忍无可忍,在盛怒下用刀向杨金华狂刺40多刀,后者在送院后宣告不治。

  在被捕后,林森峰被控以一项二级谋杀罪,但他坚拒认罪。今年6月陪审团正式就案件开审。经过3日时间,陪审团一致裁定被告谋杀罪名成立,检察官并向法官提出20年至终身监禁的量刑建议。

  卓伯乐7月17日透露,林森峰将对判决提出上诉,但他本人将不再担任其辩护律师。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双博士自杀震撼华社 新移民处境引关注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