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加华商自筹资金拍清谈节目 华裔移民故事网上播

2006年07月24日 09:58

  华声报消息:加拿大大陆移民孙建伟今年6月创办的“阳光工作室”,近期将自筹资金拍摄名为“阳光时空——360度真情对话”的电视清谈节目,藉此为加拿大的新老移民提供一个讲述自己移民故事,与他人分享人生感悟的平台,从客观、全面和理性的角度来探讨移民生活中的各种热门话题。

  上述电视清谈节目的筹拍工作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最快将在下周开拍。孙建伟现已拟定邀请来自安徽合肥的大陆移民陈力健,作为第一集清谈节目的嘉宾,与大家分享他与癌症病魔顽强搏斗的一段心路历程。

  据北美明报报道,大陆移民孙建伟在加拿大主流商场驰骋多年,她受上海移民冯波疑因创业艰难、操劳过度而猝死的事件启发,在今年6月创办了“阳光工作室”,专为有志于创业的新移民免费提供生意风险评估等咨询服务,协助他们迈出投身商海的第一步。

  孙建伟日前又作出一个重大决定:自筹资金拍摄名为“阳光时空——360度真情对话”的电视清谈节目。

  她指出,上述清谈节目将采用主持人与受访嘉宾面对面对话、现场实录的形式,由受访嘉宾来亲口讲述他们的移民故事,并畅谈自己对于新移民在加国所遭遇的共同问题的看法。

  她说:“这一清谈节目不会走名人和明星路线,因为我们关注的是身边的普通百姓。我们希望能通过全方位的真情对话,为新老移民建立一个说说自己的故事、畅述自己的观点的平台,共同探讨新移民应如何在加拿大走出成功之路,从而使移民生活过得快乐一些、和谐一些。”

  孙建伟透露,她将聘请星空影视制作公司制作上述节目,第一集将率先在互联网上播放,以征询观众的意见。

  陈力健是“阳光时空—360度真情对话”的第一位嘉宾,他拥有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在出国前是安徽合肥一间高校管理工程系的副教授。他在2001年移居多伦多市后,进入佐治布朗学院攻读机械专业,在一年内完成为期三年的专业课程。

  陈力健因缺乏加拿大工作经验,找工作处处碰壁,他最后找到一份在工厂操作机床的工作。2002年10月他因体力不支、持续低热而接受体检,结果查出他身患骨髓癌,且已是中期,随时可能面临死亡的威胁。

  陈力健在病发前不久刚购置了新居,在惊闻自己患癌症,当时的感觉无疑是晴天霹雳。他经受了化疗的折磨,后又接受骨髓移植。陈力健将这段与病魔抗争的经历视为人生最大的考验,他亦由此而领悟了生命的真谛。

  在陈力健接受治疗期间,他的妻子一直陪伴在侧,给予支持,一家人相扶终于挺过了难关。陈力健现已进入康复阶段,开始在家从事网络生意,充实自己的生活。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双博士自杀震撼华社 新移民处境引关注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