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孤儿从美国归来寻根:渴望获得归属感(组图)

2006年08月02日 16:38




被领养的中国儿童纷纷回中国寻根



被领养中国儿童在天安门城楼前合影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如转载请与原发媒体联系)

  一位美国养母说:“她简直爱上了中国,中国填补了她心中的空虚。”

  回孤儿院看望“老朋友”

  期待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这些孩子将在中国进行为期两周的寻根活动。他们将参观万里长城、天安门广场等过去只能在照片上看到的地方,并去四川观看熊猫宝宝和修道院。中国政府将为这些儿童支付除机票外的所有费用,并安排民政部在钓鱼台进行官方宴请,带孩子们参观人民大会堂、到成都与学生进行文化交流活动等。据活动组织者介绍,这是中国政府首次作出官方邀请,让被领养的中国儿童回到出生所在地感受中国文化。

  42名儿童的年龄从8岁到18岁不等,除了3个男孩,其余都是女孩。居住在帕洛阿图市的乔治·贝克一家是受邀家庭之一。前几天,一家人一直在为此次中国之行忙活。14岁的埃尔琳·贝克盼望着去爬长城,每天吃中国食品,13岁的迈克尔则想去“看看有没有卖新的游戏碟。”迈克尔6年前被贝克夫妇收养到美国,尽管生活方式已经完全美国化,但他能用汉语写出自己的名字。他希望这次回中国能探访一下自己曾经生活6年半的成都孤儿院,“看看我的老朋友是否还在那里。”

  生活在航天谷的汉纳·雷托和她两个同样被收养的姐姐也在受邀名单中。她说,自己10岁那年被美国家庭收养,10岁以前尽管是在中国度过的,却一直生活在孤儿院,不曾见识过中国的风光。如今17岁的她终于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第一次有机会参观中国的名胜古迹,从长城到天安门再到大熊猫馆,这些她只在照片上见过的地方和事物。“能近距离观看它们一定感觉更好更真实。”

  正在申请领养一名中国儿童的摄影师诺玛·昆坦纳也将同行。今年51岁的她希望把这些儿童的中国之旅拍下来,在中国和美国举行一个名为“燕归巢”的摄影展。她说:“美丽的燕子在中国诗中比比皆是,它们敏捷而坚毅,而且它们总是会回到自己的巢中。孩子们也一样,我希望他们能对自己的出生地有一个真正的认识。”

  [1]  [2]  [下一页]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感受中国文化 “巴蜀文化行”营员登长城游园林
   · 30个领养中国儿童美国家庭参观中国外交部(组图)
   · 雨后初霁 “巴蜀文化行”夏令营营员游故宫(图)
   · “中国巴蜀文化行”夏令营营员福利院送爱心(图)
   · 架中美友谊之桥 “中国巴蜀文化行”夏令营开营
   · 中国政府表欢迎 被美国家庭领养中国儿童将访华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