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2006大纽约文化中国艺术节”
Chinese Cultural Festival in New York

2006年09月07日 16:11

  首届“大纽约文化中国艺术节”定于2006年9月,在美国东部三大经济和文化集中地:纽约,新泽西和波士顿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本次活动通过大型户外会展和一系列文化交流论坛、展览、讲座,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用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传达给西方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化、热爱中华文化、享受中华文化,以达到促进交流、繁荣经济、活跃社区、增进友谊的目的。规模之大,内容之多史无前例。

  首届“大纽约文化中国艺术节” 是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云南省人民政府、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由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协办,联合大纽约地区多个有影响机构组织:包括纽约中华公所、China Institute、The New School’s India China Institute、Gladney Center 、ASA Advisors等多个知名机构和组织共同主办的。这些共同主办者在美国主流社会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其深厚的社区基础和影响力必将使本此艺术节得到最广泛的支持和参与。

  艺术节分为会场和户外两大部分

  1.为期一个月的会场部分,将在美国亚洲文化中心纽约主会场和波士顿、新泽西两个分会场举行。

  会场介绍:

  ·作为主会场的纽约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始建于1998年。地处曼哈顿中心地带---5大道和Madison大道之间的40街上。长期以来弘揚中華民族文化﹐推廣華文教育﹐促進美中之間的文化交流。服務宗旨是活躍纽约地區的華僑﹑華人的文化生活﹐

  ·作为分会场的新泽西亚洲文化中心设在人口众多的爱迪生市;波士顿的亚洲文化中心位处美国众多知名高校所在地。

  会场部分内容包括:

  ·四个主题展览(云南摄影图片展、云南工笔画展、飞虎队与驼峰航线展和中国精品艺术展);

  ·美东三大都会的三场“七彩云南”文艺演出(昆明市歌剧舞剧院);

  ·十二场中国电影展播;

  ·茶艺讲座及展示;

  ·云南省旅游推介会。

  2.户外活动部分。在文化中国艺术节举办期间,于9月16日在纽约市炮台公园,一整天大型嘉年华式的中国文化活动,融合表演、娱乐、展示及购物服务全方位功能为一体:

  ·场地将选择在曼哈顿下东城的Battery Park,届时将有数以万计的各族裔朋友到场参加。

  ·现场邀请美中政府官员到场剪彩;

  ·在中心舞台将有来自中国的高水平表演团体做精彩的“七彩云南”文艺演出,纽约本地艺术家将有多种不同形式的艺术表演;

  ·活动现场有各类不同的展区,全面展示中华文化,并且分为:中医中药、中华餐饮、民间艺术、华文教育、金融理财咨询等等;

  文化中国艺术节嘉年华活动,包括户外演出,民间艺术、美食等

  9月16号 11:00am---5:00pm

  活动地点:炮台公园 Battery Park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