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手机》首开路 中国电影节在马来西亚全面展开

2006年10月30日 11:14

  中新社吉隆坡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苏祥新)马来西亚七个州及首都吉隆坡观众今天开始饱览横跨百年的中国电影精髓,由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电影《手机》成为首演影片。

  为了庆祝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十五周年及加深东南亚国家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加强相互交流,兼且适逢中国电影百岁诞辰,大马电影发展局、马中友好协会、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暨全球汉语中心联合主办是次“中国电影节”。

  中国驻马使馆文化官员顾宏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令人高兴的是,此次举办“中国电影节”为大马各族人民提供了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与现实的好机会。他说,此次精心挑选的六十余部中国各个时期的参演电影反映的不仅仅是中国电影的历史,更是中国百年发展史。

  本次“中国电影节”在大马放映的影片从上世纪早期的《乌鸦与麻雀》、《一江春水向东流》直到近年问世的《手机》、《英雄》等,料可满足不同阶层人士的胃口;为方便大马观众,约有三分之一的参演影片配有英文字幕。电影节从今日起至十一月八日在大马七个州及首都吉隆坡的逾二十所大学及基层免费放映。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百年光影,经典再现 中国电影节将亮相马来西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