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慷慨解囊 美籍华人捐建富平五里墩“春蕾”小学

2006年11月05日 15:45

  华声报富平消息:据西安晚报消息,近日,美籍华人姜义娟女士、姜义明先生携家人来到西安富平县,参加了由他们捐建的流曲镇五里墩“春蕾”小学落成命名仪式。

  富平县流曲镇五里墩村有7个村民小组,2300多口人。该村小学年久失修,危漏四起,严重危及师生安全。2005年11月,陕西省妇联将五里墩小学列为“春蕾工程”援助项目。经省妇联牵线搭桥,美籍华人姜钟麟老先生的子女姜义娟女士、姜义明先生等决定捐资20万元建设“富平县流曲镇五里墩春蕾小学”。为了配合美籍华人的爱心行动,富平县教育局也及时拨款5万元,流曲镇政府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拨款5000元。村民们也被美籍华人的义举深深地感动,捐款募集资金十多万元,从五里墩村走出去的李正荣特意从新西兰打来电话,委托家人捐款2000元。2006年6月19日,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有6个标准化教室的两层教学楼开工兴建。9月1日,开始交付使用。从此,该村260多名小学童坐进了宽敞明亮的学堂安安心心地读书。

  11月1日,为答谢美国朋友对五里墩小学的鼎力支持,五里墩小学正式更名“五里墩春蕾小学”。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情系热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