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新加坡华裔捐赠一亿七千多万元修建北京奥运场馆

2006年11月21日 08:31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设立在北京大学内的二00八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今天封顶,新加坡邱德拔基金会向北京大学捐赠一亿七千多万元人民币,用于这一场馆的修建。这也是北京大学迄今为止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捐款。

  邱德拔祖籍中国福建,是新加坡知名的华裔银行家、酒店业巨头,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新加坡首富。二00四年,邱德拔去世,他的子女继承他的遗愿,在医疗、卫生保健和教育三个领域进行广泛捐赠。

  今天,邱德拔的三女一子及十几名家族成员第一次来到中国。邱德拔之女邱·梅维斯在捐赠仪式上说,父亲生前一直希望能够来中国追寻祖先的足迹,帮助北大修建奥运场馆,终于实现了他未完成的心愿。

  二00八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规划用地面积为一万七千多平方米,体育馆建筑造型名为“中国脊”,修建费用约为两亿六千万元,预计将于明年八月竣工。北大常务副校长陈文申介绍说,奥运会结束后,该场馆将以邱德拔先生的名字命名,作为北大的综合体育馆。

  北大校长许智宏说,在北大的发展过程中,社会捐赠是一项重要的资金来源,在学校的学术研究、学生生活、校园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推动力。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情系热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