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圆满落幕(组图)

2007年06月21日 23:49 来源:中国侨网

    6月21日,“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行晚宴欢送与会来宾。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右)在欢送宴会上向来宾祝酒。(中新社/张勤 摄)



 

    6月21日下午,“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专题演讲暨闭幕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致闭幕词。(中新社/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落下了帷幕。

  在闭幕式上,国务院侨办许又声副主任代表大会组委会致辞。他指出,本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以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为主题,紧贴海外侨情的新变化,紧贴海外华侨华人的需求,紧贴侨务工作的实际,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建言,达成了四点共识。

  一是坚持合作共赢,追求与住在国人民的和睦相融。许又声副主任强调,与住在国人民的和睦相融是构建和谐侨社的根本性问题。他鼓励海外侨胞要遵守住在国的法律法规,合法经商,依法纳税,同时要诚信经营,履行好企业责任,注意回馈当地社会,立足于在当地的长期生存和发展。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做到依法维权,“护侨不护短”。

  二是坚持团结友爱,追求一个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他认为侨胞们在这方面积累了不少有益的经验,如侨团要与时俱进,革新会务,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建立沟通、协调、合作的有效机制,在重大问题上,能够发出团结一致的声音;同时还要培养一批有胸怀、有抱负、有眼光的侨团领袖,领导好侨团的团结和发展。

  三是坚持和而不同,追求中西文明的相互借鉴与融合。许又声副主任表示,侨胞们一定要加强与住在国人民、政府、媒体的沟通,增进互信,消除因文化差异导致的矛盾和冲突;在中西文化交流中,一定要有这样的胸怀,既要传承自己的文明,又要克服不良陋习,善于借鉴和吸收住在国的优秀文明成果。

  四是坚持求同存异,追求海外侨胞“反独促统”的大团结。要以包容的心态和宽容的胸怀,加强与台湾省籍侨胞的交流和往来,在海外华侨华人社会中努力形成最广泛的“反独促统”联合阵线。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马儒沛、任启亮以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文肯出席闭幕式。



编辑:张明】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