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海纳百川兼收并蓄 武汉构筑新型自主创新体系

2007年06月25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记者在24日闭幕于武汉的第七届华创会上获悉,武汉市以打造自主创新密集区、中部地区自主创新"龙头"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战略支点为依托,加紧构筑新型自主创新体系。

  据介绍,去年,武汉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后,在科技创新、体制创新、产业创新、农村发展模式创新、城市建设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体系。

  目前,武汉市共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45家,孵化场地总面积98万平方米,在孵企业2311家,毕业企业1154家。仅2006年,在孵企业实现技工贸收入68亿元,利税9.8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仅次于北京,位居国内城市第二。其中经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9家,总数仅次北京、上海,居国内城市第三位。

  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推进,武汉科技发展也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持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武汉正着力强化创新观念、整合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环境,增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

  据介绍,"十一五"时期,武汉将进一步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健全其服务体系,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科技战略的分工与合作。

  武汉市委书记苗圩表示,要以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精神,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来汉创业发展,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广泛集聚人才,更好地把武汉科技教育这个最大的优势发挥出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市十分重视吸引华侨华人特别是留学人员前来创业,自2000年以来,先后出台了系列的优惠措施,创建了三万四千多平方米的留学生创业园,引进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留学人员,创办48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记者 熊金超)



编辑:唐伟杰】


相关报道
   · 武汉将建"中国华侨大厦" 为"华创会"永久性会址
   · 服务中部助推创新武汉 湖北打造“华创会”品牌
   · 武汉市欲打造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的首选地
   · 武汉“光谷”构建六大体系力助留学归国人员创业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