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和睦相融 合作共赢 构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
——在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的报告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在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李海峰

(2007年6月20日)

    尊敬的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与来自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心情十分激动。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向各位侨胞、各位朋友回到“娘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长期服务于海外华侨华人社会、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及和平统一大业的各位同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联谊大会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刚才,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委员唐家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百忙中亲切接见了全体与会代表,胡锦涛主席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广大侨胞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从有利于海外侨胞长期生存发展、有利于推动建设和谐世界这一政治主张出发,对海外侨胞构建一个和谐相融的华侨华人社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唐家璇国务委员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构建和谐华侨华人社会,对于侨胞在海外的长期生存和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推动和谐世界的建设,意义重大。”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对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视与关切。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为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做出贡献。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华侨华人社团历史悠久,作为海外侨胞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公益性组织,在联络亲情乡谊,维护侨胞权益,促进与住在国主流社会的交流,密切与祖(籍)国的联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华侨华人社会健康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国务院侨办自2001年以来,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其目的是为全球华侨华人社团增进友谊与团结、促进合作与发展提供一个有效平台。本届联谊大会的主要议题是:科学分析海外侨社面临的新形势,广泛交流构建和谐侨社的新经验,深入研讨构建和谐侨社的新途径,推动构建一个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下面,我讲三个问题。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刘郁菁】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