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致欢迎词

2007年09月08日 15:37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在98这个吉祥的日子我们欢聚一堂,举行2007“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代表李海峰主任,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远道而来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大家知道,“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年已是第十一届,十一年来“投洽会”为促进中外投资贸易合作,包括为推动华侨华人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实现事业更大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作为“投洽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多年来努力推动海外华侨华人工商企业界朋友积极参与“投洽会”,谋求合作双赢。从一定意义上说,98已经成为全球华商交流、互动、合作、发展的盛会。

  为充分利用“投洽会”这个平台,促进海外华商与中国内地的进一步合作发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决定举办这次“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请大会组委会协办,福建省侨务办公室、厦门市侨务办公室承办,作为第十一届“投洽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今天,我们氲缴涛癫亢退拇ā⒓帧⒑稀⒏=ê拖妹诺仁∈辛斓季湍壳爸泄猛庾实淖钚抡咭约跋喙氐厍耐蹲驶肪澈突岱⒈硌萁玻磺胫坛┨冈谥泄蹲市牡谩OM宕擞斐鲆桓稣故就蹲驶肪场⒀罢曳⒄股袒⒐材焙献髑熬暗钠教ǎ徊皆鼋M饣潭晕夜形鞑康厍⒍钡厍⒄够肪臣捌浠龅牧私猓够膛笥言谧疃痰氖奔淠谌媪私獾秸庑┑厍耐蹲驶肪常幼钪苯拥那阑袢∽钚碌耐蹲首恃叮诮瞎惴旱姆段谘≡竦阶詈鲜实耐蹲氏钅亢秃献骰锇椋锏郊确⒄故乱担执俳胤骄媒ㄉ璧摹八毙Ч?lt;/p>

  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系列战略,是中国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这些战略的实施也为海外华侨华人参与其中,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遇。为促进华侨华人事业发展、促进我国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的经济建设,近些年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积极发挥侨的优势,参与或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共同举办了多项大型涉侨经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例如,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会同科技部、人事部、商务部、振兴东北办和东北三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二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与湖北、云南、四川、吉林等省人民政府分别举办了7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5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4届“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4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暨项目对接会”等;支持重庆、宁夏、青海、新疆、广西等地政府举行了各类大型对外经贸洽谈活动。同时,邀请在东南沿海地区投资成功的企业家组织“侨资企业西部行”赴中西部地区投资考察,寻求新的发展空间。一批华商,包括在座许多知名华商,已经在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找到了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的企业还当选为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受到有关部委的表彰和肯定。

  本届“海华会”以“合作发展、和谐共赢”为主题,旨在顺应全球和中国经济发展大势,通过宣介中国经济发展政策和机遇,为海外华商投资中国特别是东北和中西部地区搭建桥梁,促进交流、共谋发展。利用“投洽会”平台举办“海华会”活动是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服务的一次新尝试。我相信,“海华会”的平台,适应了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对外开放和华侨华人发展事业的内在需要。我们将本着务实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把“海华会”越办越好。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大家的交流越来越多,友谊越来越深,合作的前景越来越宽广!

  最后,祝大家事业取得更大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