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侨梦苑:忙订单 加速拓市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安徽(合肥)侨梦苑:忙订单 加速拓市场

2023年02月0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见企业正忙研发、签订单、拓市场。 中新社记者张俊 摄
    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见企业正忙研发、签订单、拓市场。 中新社记者张俊 摄

  中新网合肥2月4日电 (赵强 储玮玮)“2023年的第一个月,产品订单额近400万元,是个非常好的开端,预计今年总收入较去年增加50%。”合肥全息网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息网御”)财务负责人刘倩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新的一年,企业信心满满,准备“大干一番”。

  春节假期后,记者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见企业正忙研发、签订单、拓市场……95%以上侨资企业已复工复产,它们正铆足干劲,力争“开门红”。

  据刘倩介绍,全息网御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因2018“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结缘于此。该公司主要提供新一代数据安全产品和服务,通过自有核心全息数据风险感知系统,实现数据资产分类分级、数据流动监控告警、追踪溯源,保证数据安全运维和快速事故响应。

  刘倩坦言,创业初期公司主要以技术研发、产品打磨为主,面临着高人力成本、高研发投入的问题。2022年6月,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企业顺利获得徽商银行贷款,同时还能享受合肥高新区贴息政策,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

  “合肥是‘科创之城’,科教人才资源丰富,能很好满足公司的发展需求。”刘倩说,在侨梦苑,除了可享受已有的各种政策外,园区还从房租补贴、人才支持、投资基金、研发费用补贴、房屋装修等方面,解决其初创期的各种困难。

  安徽省侨办侨务工作处副处长黄礼杰表示,截至目前,安徽(合肥)侨梦苑累计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外籍专家、留学人员3500余人,国内外院士12人,培育科创新侨类上市公司8家,汇聚侨资及海外留学生企业400余家,产值近420亿元。

  中加健康工程研究院(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加健康”)是一家由中国和加拿大院士专家团队合资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该公司目前致力于术中磁共振成像系统(IMRI)和脑部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显像设备(脑PET)的开发。

  在中加健康的复合手术室里,研发人员正加紧调试地面移动磁体的术中磁共振成像系统。

  “无需病人在手术床上做任何移动,只需移动磁体,让病人脑部进入扫描区,这样可避免病人在搬动过程中产生的风险。”该公司综合部部长蔡莱妮说,目前该系统研发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6、7月份可走向海内外市场。

  蔡莱妮介绍说,该研究院以科研和医工协同的方式进行市场布局,未来,将与国内三甲医院开展“产、学、研、用”深入合作,同时开拓北美科研市场,目前已与境外伙伴达成PET设备北美分销合作意向,预计2023年将有4个科研订单。

  据了解,预计到“十四五”末,安徽(合肥)侨梦苑将引进华侨华人及海外高层次人才5000人以上,涉侨企业超1000家。(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