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成都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成都开幕

2021年06月2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成都6月22日电 (记者 岳依桐)以“百年共筑复兴路 万侨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22日在成都启幕。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齐聚一堂。

  本次大会将持续至26日,其间将举行四川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港澳台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等活动。此外,还将组织港澳台侨人士赴四川达州、巴中、广安、阿坝,重庆等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渝巡礼活动。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全球“后疫情时代”,不少海外资本会更加看好中国这片投资热土,海外华侨华人连接中外的桥梁作用也将更加凸显。拥抱“中国机遇”,投身“强国梦想”,成为了众多华侨华人的共同选择。本次大会为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提供了交流感受、分享信息、考察对接的广阔平台。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曹燕灵表示,爱国主义是海外侨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精神支柱,中国的强盛与发展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可信赖的靠山。只要海内外全体炎黄子孙共同努力,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开幕式上,福慧教育基金会等16家涉侨团体组织获颁第二届“汇侨兴川”贡献奖。据介绍,“汇侨兴川”贡献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包括经济合作奖、公益慈善奖、人文交流奖、科技创新奖等四类,旨在表彰激励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涉侨团体组织。

  据介绍,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是四川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最为重要的平台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已吸引4600余名海外侨界领袖、知名侨商参会。(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