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侨联工作人员调研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市侨联工作人员调研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

2021年10月18日 13: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阿根廷华侨华人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严盛龙,美国福州同乡联合总会会长王忠义等侨领与会座谈。 林友平 摄
    阿根廷华侨华人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严盛龙,美国福州同乡联合总会会长王忠义等侨领与会座谈。 林友平 摄

  中国侨网福州10月18日电 (林友平)据福州市侨联消息,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副主席李清华一行近日走访调研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福州办事处,与来自美国、阿根廷、菲律宾、越南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来自各国的侨领表示,当前福州正积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海外乡亲有激情有热情参与,但目前还没有一个适合华侨华人回榕后相聚交流和向政府了解政策沟通需求的场所,建议市侨联创新服务沟通模式、牵头搭建服务新平台。

  世福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介绍了世福总会近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他希望世福总会能在市侨联的有力指导下,继续做好海外乡亲联络服务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林高星指出,福州市侨联也正积极探索如何更好服务于福州海外乡亲的需求,创新并搭建更适合当下时代和华侨华人特点的服务平台。

  林高星强调,下一步市侨联将进一步优化创新联谊联络和交流沟通机制,加快打造福州市“华侨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这样一个线下平台。希望与世福总会携手合作,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素质人才回乡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联络海外乡亲,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侨领一致认为,林高星提出在福州设立“华侨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这种设想,很契合海外侨胞侨商的需求,对于吸引海外新生代回归和加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