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侨联举办“民法典与海内外华侨华人”专题讲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市侨联举办“民法典与海内外华侨华人”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03日 13: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市侨联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林燕银 摄
福州市侨联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林燕银 摄

  中国侨网福州12月3日电 (林燕银)据福州市侨联消息,2日下午,福州市侨联举办以“民法典与海内外华侨华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市侨联干部职工、城区侨联负责人、侨界市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在榕侨胞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北京京师(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林丹丹进行宣讲。她介绍道,宪法第五十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护华侨的正当的权利和利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民法典的颁布进一步保障了宪法关于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利和利益的有效实施。

  林丹丹律师重点分析了民法典从三个层面保障了海内外华侨和侨眷的合法民商事权益。一是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相关涉侨法律法规提供了民事领域的基本法律依据;二是为华侨及侨眷在境外开展民商事活动提供准据法依据;三是为归侨侨眷及华侨在境内开展民商事活动提供法律准则。她还结合侨联工作实际,重点解读了保证合同形式、保证人范围、保证方式、保证期间和诉讼时效、债权变更和转让等新增的条文内容和修改亮点。

  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表示,今后市侨联将不定期开展普法讲座,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及华侨华人的知法用法的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华侨华人权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