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检察院赴竹坝调研涉侨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市检察院赴竹坝调研涉侨工作

2022年05月16日 16: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吴金喜检察长一行到竹坝参观归侨史迹馆。 杨锦翼 摄
吴金喜检察长一行到竹坝参观归侨史迹馆。 杨锦翼 摄

  中国侨网厦门5月16日电 (杨锦翼)据厦门同安区侨联消息,近日,厦门市检察院检察长吴金喜率市检察院相关领导一行,深入同安区竹坝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及涉侨检察工作。

  吴金喜一行首先来到竹坝归侨史迹馆参观,深入了解归国华侨在竹坝生活建设的历史经历、农场发展变革、乡村振兴成效。之后来到竹坝学校,了解侨眷子女学习情况,并向竹坝学校赠送教育读本及同安区检察院法治宣传微电影《别霸凌我》《少年网事》。

  随后,吴金喜一行来到侨安社区,与同安区检察院、区侨联主席负责人及侨眷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

  吴金喜肯定了同安区检察院扎实推进涉侨检察工作,尤其是在涉侨生态保护、侨企服务以及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理念,全面落实福建省检察院与福建省侨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涉侨检察工作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意见》,注重创新思路举措、增强工作质效,重点加强涉侨企业司法保护和涉侨文化遗产、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涉侨检察工作品牌。(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