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地利使馆与奥中友协联合举办“罗生特图片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奥地利使馆与奥中友协联合举办“罗生特图片展”

2022年06月28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7日,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与奥中友协联合举办“罗生特图片展”,奥地利前总统、奥中友协主席菲舍尔,前副总理、外长施平德勒格,前联邦议会议长阿佩,前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库尔茨,国民议会议员,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卡明斯基等奥各界友好人士,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公参杨文旭及使馆主要外交官等出席。

  李晓驷致辞表示,过去一年里,中奥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稳定发展。两国庆祝建交50周年,传统友好得到深化;双边贸易增长37.1%,达137.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奥联邦商会数据显示,中国成为奥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围绕北京冬奥会及冬季运动产业的合作卓有成效,拓宽了两国务实合作空间。

  李晓驷表示,良好的中奥关系既离不开政治引领和务实合作,也有赖于奥中友协等组织和所有支持中奥友好的人士的重要贡献。5月,中国人权研究会和奥中友协共同举办“2022·中欧人权研讨会”,100余位人权领域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各界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研讨交流,共同促进人权事业发展。卡明斯基教授出版了80多本书籍,从不同角度向欧洲及奥地利读者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艺术及风土人情。他最新出版的《中国与“黄祸”》一书,详细梳理了“黄祸论”“中国恐惧症”“中国威胁论”等论调的历史根源和演变过程,以大量事实材料与个人经历见解澄清了许多对华误解与谎言,为读者更加全面认识和理解中国提供了帮助。奥地利中国及东南亚研究所还将举办“中国威胁论:事实还是虚假”国际研讨会,来自奥地利、德国、中国、美国、匈牙利等国的专家学者将就“黄祸论”和中国形象进行讨论,我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2022年是罗生特逝世70周年。罗生特是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犹太裔奥地利医生。他因纳粹暴行流亡上海,1941年到1949年间,在中国人民身处危难的时候,把自己最宝贵的年华贡献给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和解放事业。他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特别党员,以精湛的医术挽救了大批军民的生命。新中国成立后,罗生特离华返乡,1952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病逝。今天驻奥使馆与奥中友协共同举办罗生特图片展,向这位中奥友谊的践行者致敬。

  李晓驷表示,中奥传统友好的佳话和中奥关系持续发展的事实证明,国情、制度、发展阶段不同不是双边关系的障碍,而是相互借鉴、相互成就的机遇。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上升,加强对话合作尤为重要。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奥对欧关系,是欧洲的合作伙伴而非对手,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与奥方就任何议题开展坦诚对话,增进了解理解,妥善处理分歧,共同为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做出贡献,为动荡变化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因素。希望奥各界朋友继续关心、支持中奥、中欧关系,支持中奥、中欧对话交流合作,促进奥、欧对华正确认知,推动双方关系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菲舍尔致辞积极评价奥中关系良好发展并表示,过去半个多世纪里,奥中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日益频繁、友好关系稳定向前发展。针对奥地利媒体涉华报道,菲表示希望奥媒体能做到客观理性、尊重事实。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