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举办“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暨侨心助学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枣庄举办“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暨侨心助学活动

2022年08月12日 09:5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枣庄市侨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暨侨心助学活动

  人民网枣庄8月11日电 8月11日,枣庄市侨联、市教育局“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暨侨心助学活动在枣庄市第八中学东校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任怡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晓华主持活动。

  市侨联、市教育局联合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枣庄八中和滕州一中,会议宣读了参赛获奖单位、获奖教师和84名获奖学生名单,现场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师生代表颁发奖励证书及奖金。市侨联代表海外委员、菲律宾山东商会会长、菲律宾力量集团总裁赵元铭先生向获奖学生捐助奖金3万元。

  特等奖获得者、滕州一中学生姜惠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市侨联、市教育局提供的展示青春风采的机会与平台,感谢海外华侨的拳拳爱心,分享了参赛作品《梅花泪》的创作历程,并表示写作是读懂自己和充实人生的绝佳方式,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坚持写作,不断超越自己。

  任怡春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市侨联、市教育局组织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认可,对市侨联近年来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参与支持教育事业,开展兴教助学累计争取捐赠款物2亿余元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希望,市侨联、市教育局继续发挥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设计和组织内容更加鲜活、形式更加新颖、吸引力更强的征稿活动,营造全社会都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师生关心关注枣庄发展,热爱写作,善于思考,记录生活,讴歌时代,以文会友,以笔为媒,向世界宣传枣庄、推介枣庄,做枣庄文化的宣传者和有为者。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作文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认可的国家级作文赛事。枣庄市侨联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征文活动,得到了枣庄地区各高中学校的广泛响应,全市共征集作品5993篇,有84篇作文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55名,滕州一中学生姜惠中荣获特等奖,系枣庄市历年组织征文大赛以来首次荣获特等奖,充分展示了我市学生扎实的写作功底和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下步,市侨联将继续组织好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充分发挥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的作用,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讲好枣庄故事,传播好枣庄声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钢,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满清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科院院长邓淇,薛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涛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市侨联、各区(市)委统战部、各区(市)教体局、枣庄八中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获奖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枣庄市侨联供稿)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