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统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画说统战

2022年08月12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版图文均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提供

  水韵江苏相约香港

  2018年4月20日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江苏文化嘉年华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开幕。

  “在党的旗帜下”

  2021年6月21日,“在党的旗帜下——江苏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南京市保利大剧院举行。演出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江苏统一战线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南通博物苑

  南通博物苑位于风景秀丽的濠河之畔,由晚清状元、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于1905年创办,是中国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馆。博物苑占地面积7.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分为历史保护区与新馆区,主要由濠南别业等历史建筑及国秀坛等园林景观构成。

  南通博物苑先后被确定为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中医惠侨工作

  江苏省统战部门发挥江苏中医药资源大省、强省优势,多层次多方面入手,积极开展中医惠侨工作。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省市统战侨务部门联合当地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迅速响应江苏省委统战部开展“心心相连共克时艰——侨爱援助行动”的号召,举办中医“云端惠侨”活动,使中医药惠及广大侨胞,同时助推中医药“走出去”,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图为中医惠侨基地江苏省中医院与英国、荷兰中医机构连线,向海外传授中国战“疫”经验。

  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

  2021年7月20日,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线上活动开营仪式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举行,逾万名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再次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一段美妙的大运河文化体验之旅。活动以运河为媒,以文化为魂,向海外华裔青少年生动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华文创想曲”创意作文大赛

  2019年7月26日,第二届“华文创想曲”海外华裔青少年暨港澳台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在南京举行。

  2019年4月16日,以“融合、创新——长三角工商界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长三角工商峰会在南京举行。

  2021年6月2日,第三届“嘉温昆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协同创新峰会暨“Y4新友梦想”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主题论坛在昆山举行。

  2021年5月7日,宿迁市民营企业峰会暨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仪式举行。

  2021年12月9日,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开展“藏娃心向党红歌颂祖国”——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